中原科技城有了专属知识产权巡回法庭

2021年04月24日08: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24日电(王佩)近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中原科技城知识产权巡回法庭,法庭选址在郑东新区智慧岛。

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等纷纷落地,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郑州市也获批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强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中原科技城作为创新人才高度集中、创新要素高度融合、创新活动高度活跃的科技创新高地,成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策源地。

据了解,本次巡回法庭是继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后,郑州知识产权法庭设立的第二个巡回法庭。郑州市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原科技城知识产权巡回法庭主要负责审理中原科技城周边具有典型意义的知识产权案件,有利于实现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信息共享,提高法院在文书送达、调查取证等方面的审判效率,拓展司法便民利民渠道,方便群众就近参与知识产权诉讼;通过选取典型案件定期巡回审判,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法治讲座等活动,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延伸功能。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