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进军中原 生鲜百货3公里内30分钟送货到家

【查看原图】

人民网 王佩摄

人民网郑州6月18日电(王佩)湖北的藕带、山东的马家沟芹菜、新疆“树上熟”小白杏……随着郑州盒马鲜生首店6月17日开业,消费者不用顶着烈日出门,就能在30分钟内品尝到这些网红美食。

与传统超市不同,盒马鲜生自带很多互联网基因,线上下单、3公里内30分钟送货到家。“这就是盒马鲜生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模式。郑州首家店的配送范围北到东风渠沿线,南至康宁街,西到黄河南路,东到东风渠、金水东路交汇处。”郑州盒马总经理梅翔告诉记者,周边近200个小区,20多万郑州市民喜提“盒区房”。

这是盒马鲜生进军中原的第一店。针对郑州消费者的需求,囊括近千款酒水的“盒马酒窖”首次亮相,主食面点的种类也达到了破纪录的70多种。

在门店的设计上,盒马新店进行了多项优化和调整,盒马花园让消费者可以随手买鲜花,常备30-50种新鲜花材供消费者选择;盒马日日鲜覆盖了肉、菜、蛋、奶和多种主食,商品都可以做到只卖一天不隔夜。盒马烘焙区提供现烤面包、网红蛋糕,网红提拉米苏蛋糕备受欢迎。而盒马工坊热卤现制、手工鲜做的半成品是很多厨房小白的最爱,回家简单操作便是一桌大菜。

郑州首店除了配送上门的“常规”服务外,一些特色服务也会在郑州一起上线,例如“活鲜打氧袋”,保证水产在最后500米鲜活到家;实行“剪袋沥水”的称重标准;线上订单因为生鲜的自然损耗,实行“缺重退差”,即使几克的缺重订单,也会为消费者补退差价。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明白。

据了解,盒马目前已经进入全国24个城市,超过200家门店。而盒马进入郑州也将加快开店速度。据梅翔透露,盒马第二家店选址已经确定,预计下半年开业。按照规划,春节前,盒马在郑州将布局3-5家门店。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18日09:52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