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兵奎一行实地暗访检查创文工作落实情况

2021年04月19日16: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党工委副书记刘亚,管委会副主任鲁宏峰带领区党群工作部、财政局、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实地暗访检查创文工作落实情况。

凌兵奎一行查看了遵化店镇、辖区主次干道和高阳小区、神马尼龙社区、文明主题公园等重点点位的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加强与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的对接,确保按时间节点将创文工作中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针对人行道道路破损、绿化带垃圾遍地、垃圾桶破损脏污等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责任到人,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针对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要科学合理规划停放区域,增加日常网格化巡逻频次,让文明出行、规范停车成为辖区居民的行动自觉;针对遛狗不栓绳问题,要将排查整治和宣传劝导相结合,切实做好辖区犬类管理和文明遛狗工作;针对商户占道经营问题,要多部门协同行动,确保整治到位。

突出特色、创新形式,丰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内容,创造能展示高新特色的工作亮点。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读书分享会,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养,全力营造“书香浸润高新、文明滋养鹰城”浓厚氛围。

强化督导、压实责任,明确各责任单位分工职责,加强协同配合。要切实发挥属地行业管理优势,盯死看牢十四个点位的“创文”“保卫”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何军慧 刘诚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