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多点开花促文旅融合

2021年04月16日11: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诗意盎然的油菜花海、古朴典雅的花洲书院、美景如画的韩营村……近日,王子轩同学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邓州市杏山旅游管理区韩营村,度过了一个别样的12岁生日。

“今年的生日过得太有意义了,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乡村风光,还学习到了建设者们战天斗地、不怕牺牲的精神。”在南水北调引丹会战指挥部遗址,当看到建设者在住草棚、吃窝头的条件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时,王子轩说。

韩营村是以渠首精神展示、田园风光体验、亲子体验拓展、生态观光采摘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扶贫基地。这是邓州市以韩营、习营等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打造农业休闲旅游精品线路的鲜明写照。

近年来,邓州市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旅游+”模式,推进文化旅游与生态、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引丹记忆韩营村、邓习乡村画廊等旅游地的内涵,深挖历史底蕴,打响“邓姓之源、医圣故里、渠首之畔、红色之旅、水韵邓州”名片,突出名胜古迹游、红色教育游、亲子体验游等项目,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打造“两天一夜”精品旅游线路。

邓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域旅游提到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加以培育,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资源、红色旅游资源等,积极推进旅游与农业、传统文化、体育等融合,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丁丽丽)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