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用党史学习教育鼓起奋进新时代精气神

2021年04月15日11: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开封4月15日电(时岩)近日,在河南省开封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现场,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高举右拳,和支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交纳当月党费。

这是开封市政府党史学习教育的首场活动。活动中,李湘豫为支部党员干部讲了党史课,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悟,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座谈会上,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史课”要求,李湘豫结合翔实史料,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为大家讲党史课。他说,学习党史,有助于牢记初心使命、把牢正确方向,有助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有助于深化自我革命、提升党性修养。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把握学习内容、进度安排,重点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学习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李湘豫认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深入学习,务求实效。要对标对表学,对照中央及省市工作方案部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要交流互鉴学,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学习交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联系实际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前,李湘豫还到兰考县深入企业宣讲党史,调研产业发展和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他表示,要把深入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行动,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