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红领巾听党话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1年04月14日10: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史文娟为少先队员代表颁发评价手册并与他们合影 王磊摄

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构建人人可行、天天可为的“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引导少先队员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进步,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少工委经过多次研讨,制定了《红领巾评价手册》。4月13日,该评价活动正式启动。

14:20分,在嘹亮的少先队《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启动仪式由此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首先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和少先队生活的憧憬与热爱。

接着,学校党总支书记史文娟为少先队员送上寄语:“希望大家在同学、老师、以及家长的共同见证下,一步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向着“阳光自信纯真好少年”的目标成长,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肖子言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拿着它就正式踏上本学期争创红领巾一星奖章的道路了,每一个细微的好习惯,都会帮助我们变得更加闪耀。

最后,大队辅导员张泽宇老师带领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并呼号:时刻准备着!嘹亮的呼号,在校园上空飘荡。仪式在嘹亮的《退旗曲》中结束。

据悉,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将把《红领巾评价手册》作为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争章实践活动,努力让每一位少先队员在实践探索、收获成长进步的同时,持续树立起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组织归属感和使命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记者慎志远)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