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最美郑州”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1年04月12日17: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讲好黄河故事,传播好郑州声音,展示好郑州形象。4月12日,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最美郑州”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征集,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原网和抖音承办,郑州市总工会全程参与,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围绕“郑州之美”创作优质短视频,通过抖音平台参与挑战互动,展现郑州市美好的生态形象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吸引更多人来到郑州打卡观光。

参与挑战,万元大奖等你来

据悉,本次活动设置了丰厚的奖品,总奖金十万元,其中最高奖金达到了一万元。

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打分,并和线上点赞数一起作为为评选标准,选出一二三等奖,点赞数最高的前20名,获得优秀奖。其中,最高奖奖金10000元(税前)。

参与方式简单便捷,参赛视频丰富多样

本次大赛要求作品选择的方向很丰富,参与方式也十分便捷,参赛者只需打开抖音APP,搜索挑战赛“最美郑州”,在挑战赛内发布郑州市相关正能量原创作品均可参加(以风景、城市、人文为主)。所有参赛者视频都聚集在“最美郑州”挑战赛页面中,系统以点赞量自动进行前后名次排布,参与方式便捷,参赛者视频评选更为直观方便。

据了解,本次挑战赛也公布了示范视频创意方向,创作者可以拍摄“最美郑州”形象宣传片、市民街采以及郑州打卡手册等形式的视频参赛。

作为黄河文化月的活动之一,本次大赛不仅会在活动宣传造势今日头条官方头条号进行活动宣传造势,还将通过国内各大平台对大赛征集、作品和评选进行推广,宣传,邀请更多网友参与互动。

黄河文化月简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旅游全域全要素融合发展,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全力打造国家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黄河流域国际旅游目的地、全球华人寻根拜祖圣地,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开封、洛阳三地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

活动从4月13日持续到5月8日,共25天,包括九项活动,分别是: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启动仪式、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黄河文化主题艺术沙龙、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黄河珍宝——沿黄九省文物精品展、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系列文化产品首发大会。(记者王玉兴)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