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肿瘤学大会在林州采集抗癌火种 将在百余县传递

2021年04月12日15: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采集仪式现场。

人民网郑州4月12日电 (程明辉)4月11日,2021年中国肿瘤学大会抗癌火种采集仪式在林州举行。来自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林州市、河南省肿瘤医院等机构的相关领导,支援林州肿瘤防治的老专家代表,以及采火使者和参会方队共百余人,参加了火种采集仪式。

点燃抗癌之火。

癌症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刁琳琪表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癌症防治任务也面临严峻的形势。国内外实践证明,通过实施癌症综合防治措施,可以有效控制癌症的发病与死亡,降低癌症的疾病负担。经过河南省癌症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以及省内各级肿瘤防治机构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具有河南省情特色的立体癌症防治体系,逐步扭转癌症防治工作重治疗轻预防的状况。

采集使者成功取火。

林州市市委书记王宝玉介绍,1959年,中央、河南省医疗队在林县建立了我国第一个食管癌肿瘤现场防治研究基地。1995年,林州食管癌综合防治荣获国家科技成就奖。2004年,国家卫生部确定林州市为全国首批“食管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

引入火种灯。

上午10时30分,在现场参会者的共同见证下,手举火炬和火种灯的采集使者成功取火,并将火种引入火种灯,至此,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抗癌火种取火成功。火种灯将在4月15日肿瘤防治宣传周上正式点燃科普火炬,由此揭开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帷幕,开启癌症防治新征程。

据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委员、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红乐介绍,今年11月18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中国肿瘤学大会将在郑州盛大开幕。“抗癌火种成功采集后,我们将于4月15日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点燃抗癌之火,在河南省108个县市,河南省周边六省,以及全国典型地市举办肿瘤系列科普活动。”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