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郑州管城区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

2021年04月12日15: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12日电(王佩)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载体,深入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活动,跑出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度,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4月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晖、南曹法庭庭长杨松华带领知识产权审判团队联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赴宇通公司参加品牌保护研讨会。会上,各方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遭遇的商标侵权、反向假冒及不正当竞争难题充分研讨,献计献策。知识产权团队以“审判实践中出现的商标侵权类型及侵权认定标准”为题,结合真实案例,对公司品牌部、法务部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赠送相关学习资料。

李晖专委表示,南曹人民法庭作为省法院指定的知识产权案件专业化审判人民法庭,将对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总结,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的司法办案理念,不断强化知识产权调研、宣传工作,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将积极探索延伸审判职能,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管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