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瓦屋镇:缅怀革命先烈 勇担乡村振兴重任

2021年04月10日12: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清明时节,鲁山县瓦屋镇和县房产管理中心党员干部代表,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瓦屋镇长畛地村党员群众代表,瓦屋第三小学教师及少先队员代表共100余人,来到该镇长畛地村磺洞沟,在擂鼓台山下的王恩九革命烈士墓前开展“学党史,忆往昔,缅先烈”清明节公祭活动。

王恩九烈士生于1901年,牺牲于1939年,鲁山县瓦屋镇长畛地村磺洞沟人。曾任中共河南省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新四军驻确山竹沟留守处交际科科长。1939年11月11日,国民党反动派破坏抗日统一阵线,制造了骇人听闻的“竹沟惨案”。惨案发生后第二天,王恩九赴确山与国民党当局交涉,被国民党确山县保安大队杀害于桑树庄后山上,遗骨葬于瓦屋镇长畛地村磺洞沟。2009年10月,王恩九同志入选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等10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6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原人物”。

“此次活动是瓦屋镇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虔诚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激励大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勇担乡村振兴重任。”瓦屋镇党委书记书记陈永坤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马进伟)

(责编:肖懿木、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