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党建引领强根基 返乡创业助振兴

2021年04月10日11: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8日上午,春风和煦,红旗飘飘。在鲁山县马楼乡沙渚汪村德美工贸公司,马楼乡返乡创业党支部正式揭牌。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吸引更多在外人员回乡创业、回馈家乡、回报社会,推进马楼乡返乡创业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该乡依托《天南地北马楼人》微信平台,加强对本乡外出创业人才的沟通,同时,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的时机,组织大家进行交流,反馈家乡创业的优惠条件,鼓励在外创业的优秀青年,回乡创业,回馈家乡。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马楼乡域内企业如雨后春笋,逐渐发展壮大,目前,已有119家企业在马楼落地生根,已形成以沙渚汪、绰楼、贾集、马楼、庄留、虎营、周庄、陈庄等村共16家企业为中心的返乡创业企业带。

马楼乡返乡创业党支部的成立,有效的整合马楼乡返乡创业企业的人才、市场和资源优势,使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进产业、企业大发展的经济优势。

“马楼乡党委将以返乡创业党支部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人才育在产业链、农民富在产业链’工作思路,不断拓宽党建工作领域,推动基层党组织不断向行业和新经济组织延伸,进一步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和产业基础,为建设生态宜居、富裕文明、平安幸福新马楼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马楼乡乡长王新生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陈以显 孔黛诗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