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打好四个“+”组合拳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年04月09日11: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顶山市卫东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丰富学习载体和抓手,组织“集中+个人”同步学、用好“线上+线下”新模式、抓住“党员+学生”主群体、打好“理论+实践”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该区加强顶层设计,组织“集中+个人”同步学。制定全区党史集中学习计划,统筹全区各机关党组(党委)为党员干部征订《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确保人手一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先学一步,订制1000套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集中学习活动。每名党员干部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认真开展自学,记写学习笔记,并定期进行笔记展评,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

该区强化宣传教育,用好“线上+线下”新模式。一方面,充分利用英模报告团、红色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红色故事会等学习阵地和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另一方面,依托“卫东宣传”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载体和平台,广泛宣传学习党史教育内容,“一百堂党史课”在“卫东宣传”微信公众号推出7期,充分利用网上阵地开展党史大学习,让党史学习在干部群众中走深走实。

该区注重红色传承,抓住“党员+学生”主群体。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在组织好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注重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广大师生加强党史学习、矢志跟党走。在全区组织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比赛、最美教师宣传推介、诗歌朗诵比赛等。

该区注重学以致用,打好“理论+实践”组合拳。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忧心事。3月30日、31日,组织解放军第九八九医院的10多名专家在该院体检中心对门诊重症慢性病进行现场鉴定,现场申报达200余人,鉴定通过141人并发放慢性病保障卡,随后,又组织专家对行动不便未能到场的患者进行上门服务,为他们进行常规体格检查,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4月6日,区城市管理局与湛河区城市管理局就湛南路占道经营及东环路南段新修建桥面权属管理问题进行商榷,制定了解决方案,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卫东区委宣传部 刘晓芬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