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启动农村公益电影展映活动

2021年04月09日09: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8日傍晚6时许,在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刘沟村南路口,电影放映员种生河、张祥在做放映前的准备。晚上7时许,陆续有村民搬着小板凳来到现场,疫情防控小知识等三个科教短片过后,《建国大业》正式开演。

“好像又回到了以前,大家挤在一起说说笑笑露天看电影。”村民刘大爷说,在电视机还是奢侈品的年代,看露天电影是老百姓最期待的事,无论啥时候只要听说放电影,广场上总是挤满了人,跟过年一样。

“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本月初新华区正式启动“农村公益电影”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启航新征程 奋进新鹰城”电影展映活动。”该区农村公益电影服务站放映队队长贺西岗说。

“新华区有31个行政村,平均每个村每月展映一次。”贺西岗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专门安排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建党伟业》《金刚川》《上甘岭》等红色经典电影放映,还配备了两套放映设备,4名放映人员轮流到农村进行放映。

“目前,农村主要观众是留守老人和儿童。考虑到他们的喜好,除了红色经典电影外,还准备有戏曲类电影。为确保每个放映点不放重复的影片,我们专门为每个村组建立了电影放映档案,而且针对各村的特点,准备了养殖、种植、消防等方面的科教短片。每晚7点半准时开始,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贺西岗说。

(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牛超 张纯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