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育人力量 

2021年04月06日10: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要用夕阳的金色,把祖国的山川抹亮!如果给我一张稿纸,我要用澎湃的激情,写下祖国壮美的诗行!”平顶山市二十四中教师齐俊杰正在朗诵《百年梦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4月2日上午,卫东区举办“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创作朗诵比赛。

比赛中,来自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22组选手紧紧围绕主题,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时而气势磅礴,时而抑郁沉稳。一篇篇诗歌内容鲜活、主题鲜明,充分体现了教师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根本宗旨。

本次诗歌创作朗诵活动,在广大教师中掀起了红色浪潮,大家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更清楚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革命事业的薪火将根植于心,代代传承下去。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高尚职业道德。

这次诗歌创作朗诵比赛是卫东区教体局开展的“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还通过开展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最美教师宣传推介等活动,歌颂共产党,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讲好建党百年革命历史,讲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故事,增强广大党员和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立德树人,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赵凯 张中华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