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影展映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02日1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31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河南省舞钢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科普电影展映活动在市融媒体演艺中心拉开了序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由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市老促会、市科协、市文旅局、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科普电影展映活动,以“看红色电影 学党史国史”、“百村百部”千场科普电影巡映为主题,以走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机关、敬老院“六进”为宗旨,拟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展映一批红色经典和科普电影。通过观看学习中共党史、革命英雄故事、科技知识,让更多的人们从中启迪智慧、感悟初心、汲取力量,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仪式结束后,专场为参会人员放映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故事片和科普电影。八台镇文化站站长高忠红兴致勃勃地说:“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了解革命志士的执着追求和战斗历程,感悟革命精神,使人很深受感动。这将会将吸引更多人去学习党史、国史,在新的时代努力彰显人生的价值。”

据了解,自2020年6月以来,该市组织10支经典和科普电影专业放映队,深入全市191行政村、29个社区、56所学校开展“百部千场”红色·科普电影展影活动,共放映3495场次,观影群众达20万余人次,为全市城乡广大群众送上了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盛宴。(舞钢市委宣传部 刘璐 葛岩红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