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解读十四五规划 与新阶层携手同行

2021年03月31日15: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30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新联会在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首次“学党史 解读十四五暨发挥新阶层专业优势擘画新时代最大同心圆”主题政策解读会暨全体会员大会。街道新联会会员、金水区新联会会员、两新党组织120人参加活动。

本次解读会邀请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社会治理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管理学院院长、郑州市社会学学会会长纪德尚教授,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学党史:看当代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建设。激励广大新阶层人士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二部分研规划:围绕十四五产业政策的五大主线和十四五政策调控七大特征,解读了“十四五”国家产业政策新走向。第三部分开新局:契合规划目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纪教授着重讲解了以内循环助力高质量发展,经济结构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经济驱动高质量发展,为新联会会员单位提供了“十四五”期间企业作为主攻新方向。

讲解结束后,与会新阶层人士争相与教授互动交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东方红河南公司代表就企业与家庭息息相关的主题进行分享,纪教授就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董事长关于如何发挥新阶层人士的专业优势的问题进行解答,营养保健协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并诚挚邀请纪教授到公司为员工开展讲座。

解读会结束后,经八路街道新联会会长张宗威主持召开全体会员大会。会议就2021年活动开展进行了集中讨论,明确了“一推一”的会员发展模式及新会员的入会流程,讨论并完善了会员分组方案,确立了以小组为单位的活动开展方式,为经八路街道新联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经八路街道办 赵悦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