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党员干部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30日17: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每天来参观学习的团队很多,都不低于10个,加上散客一天接待不低于1000人。周五上午接待了县委政法委、县交警大队和县检察院,下午有新华区委政法委、县招商局,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在听讲解时都是聚精会神,对于展板上的文字说明也是阅读仔细。”3月28日下午1点,在位于郏县安良镇曹沟村豫西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值班室,讲解员魏裕荣一边吃自带的盒饭一边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郏县借力红色资源丰富这一独特优势,不断整合媒介力量、拓宽学习阵地、丰富学习内容,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为更好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用活用好本土红色文化元素,灵活多样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干群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郏县各单位连日来不断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到这些纪念地尤其是曹沟抗战纪念馆开展“学习先烈精神 传承红色教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继续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激发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热情。

同时,该县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优势,广泛宣传报道郏县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讲好党史故事的典型宣传。于3月11日在 “郏县发布”开设《今日党史“我”领读》活动,每天邀请优秀党员、巾帼人物和朗诵爱好者等,与大家共同诵读重要论述,重温红色党史、回眸历史瞬间,动员全县上下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推送郏县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设党史知识专栏,及时积极转发党史问答题,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普及党史小知识。(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