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罐子”变身“菜篮子” 郑州民生工程再添新亮点

2021年03月29日16: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29日电 (程明辉)昔日“泥罐子”摇身变成“菜篮子”,3月28日,在郑州市南三环与连云路交叉口,一座体验情境式新型农贸市场向市民正式开放。

据介绍,该农贸市场所在地以前是一个混凝土搅拌站,在郑州市大气污染治理的大背景下,“泥罐子”目前已华丽变身为“菜篮子”,成为2020年郑州市政府重点“菜篮子”民生工程。

该农贸市场名为赞巴啦南三环农贸市场,总占地47亩,在政府悉心指导下,按照业态多样化、运营科技化、环境特色化、服务智慧化、布局科学化,打造的新型标准“五化”市场。

市场整体布局分为街区和大厅两个部分,总体呈“回”字形布局,大厅在中间,街区环绕四周。大厅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主要涵盖业态有水果蔬菜,熟食面点、生鲜肉类、冻品水产等。

街区由10米宽通道环绕大厅四周,总长度约400米,形成沿街商业,主要业态有干调粮油、副食百货,干果酒水、服装服饰等,业态丰富,功能齐全,可以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消费体验,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