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写担当 河南举行政法英模首场报告会

2021年03月28日10: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28日电(张毅力)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党旗颂忠诚颂”河南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3月26日在郑州举办首场报告会。

一直奋战在爆破、防爆、排爆岗位,成功排除各类炸弹上万枚,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王百姓用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诠释了忠诚担当;河南日报记者周青莎用釆访中获取的点滴细节还原了人民法官李庆军坚守公平正义、践行为民情怀的鲜活形象;从检27年,尉氏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田文生办理各类案件2000多起,无一起错案,他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从农家孩子成长为全国模范检察官的心路历程;长期工作在一线的“80后”司法干警、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大队长朱明明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诠释了年轻一代政法干警对党忠诚,能吃苦、勇担重、敢担险的优良作风;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13年,郑州市公安局民警卫辰尧对母亲登封市公安局原局长任长霞生前的执着和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几个母子之间的温情故事,以独特的视角追忆英模……

报告会上,5位英模履职尽责、守护正义、执法为民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据介绍,报告会旨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形成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传承英模精神、人人争做英模的良好氛围,激励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河南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郑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即日起,“党旗颂 忠诚颂”河南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将展开全省巡回报告。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