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

2021年03月23日15:06  来源: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3月9日下午,涧西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区及上级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动员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冯春丽、二级主任科员游乐伟参会,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周琼到会指导,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做动员讲话,全体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朕主持。

   就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陈建春院长在动员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刻理解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队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以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方向,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使我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强化,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二是紧盯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把这次教育整顿当成是我们工作中问题整改、工作作风形象改观、工作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机会。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牢牢把握总体目标,把教育整顿与做好当前法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查纠整改、深入开展总结提升,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求,把握好对象、时间、主要环节、目标任务、关键环节、评估标准和总体效果,不断把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迅速进入教育整顿“战时”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自觉扎扎实实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本次教育整顿活动,我院专门成立活动办公室,并下设七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职责,确定了各工作小组的责任领导和联络员,希望各组的责任领导站位高远、认真负责,各相关人员各司其职、尽心尽力,严格按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齐心协力推动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与执法办案、优化营商环境、繁简分流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查摆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审判质效、履职能力的全面提升。为建功新征程、绘就新涧西,建设“首创之区”“千亿强区”“品质涧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