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23日10:52  来源: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3月10日,涧西区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及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区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朕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志刚安排了近期学习和开展活动有关情况;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朕对2021年审判执行质效及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评;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兆阳针对市委延伸巡察、区委常规巡察和本次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自觉将市委、区委巡察工作要求扛在肩上;二是积极主动配合,以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坚持立行立改,以工作业绩体现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

   陈建春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建功新征程、绘就新涧西过程中,为全力打造“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化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以政治的眼光和历史的视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用心感悟党的伟大,进一步增进对党的感情,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上。二是突出目标任务,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理论武装,始终做到高举旗帜、坚定方向。要强化对标看齐,始终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做到依靠群众、为了群众。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担难。三是全力求实求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干警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学习教育高起点起步、高标准推进,取得高质量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创新方式方法、抓牢民生实事、开创发展新局面。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干警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不断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