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量身定制“红色套餐” 集中“充电”提素能

2021年03月23日15: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此次学习,让我对自身有了一个重新的审视。”“老师的讲座给我指明了方向,我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这个实际。”3月22日,叶县纪委监委一场特别的“谈心会”上,参加第一批党史践学活动的同志们正分享着此次学习的心得。

“一路走来,想必大家都收获颇丰。安排此次学习,就是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中,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劲,把学习成果转化工作动力,更好地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重任。”会上,带队学习的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跃伟语重心长的对大家说。

叶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和红色党史教育相结合,量身定制"红色套餐",采取“集中培训+实地践学”的学习方式,强党性、开眼界、拓思路,集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提能谋发展。

在集中培训阶段,特邀平顶山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分别围绕中共党史、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民族复兴等内容进行讲解授课。同时参训干部们从依纪依法履职、理论政策解读、行使审查调查职能、强化运用“四种形态”等多方面通过分组讨论、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践学活动以参观交流与拓展体验相结合,通过穿红军装、走红军路、吃红军饭等方式开展,瞻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一部井冈山斗争史,一部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生活史,如一册画卷徐徐展开。全体参训干部在实地践学中回顾了革命前辈当年走过的峥嵘岁月,重温了革命根据地当年的感人故事和事迹,深切体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不懈斗争的革命精神。

跳出“舒适区”, 重温“苦难史”,划定“学习圈”,再立“奋斗志”。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已经成为叶县纪检监察干部当前的“必修课程”。

“通过‘红色套餐'式的系统学习,既能补齐知识短板,又能重塑人格,将‘打铁人'锻造成‘铁打的人',从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实效,实现纪检监察工作与干部成长互促进、双提升。”叶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宏洲表示。(叶县县委宣传部 郑鹤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