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明湖2021再启航

2021年03月22日14: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经开区明湖办事处近日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表彰奖励在2020年度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办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瞄准新目标、实现新作为,共同谱写明湖发展的新篇章。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姚志伟,办事处班子成员,机关中层正副职,各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监委会主任,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明湖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赵希彬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的通报》,在2020年全办工作开展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其中7个部门、6个社区、6个班组被评为先进集体,90名干部职工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为全办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总结回2020年度工作,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时,明湖党工委书记魏喜盈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明湖办事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全力以赴让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辖区内税收完成58.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达1090亿元、限额以上贸易企业销售额超过119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4.7亿元,顺利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成功创建47条优秀路段和4条卓越路段、处理各类数字化案件案件72387条,有效改善了辖区环境、提升宜居品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明湖办事处将继续紧紧围绕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取得更好成效,为助力经开区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示范区贡献基层力量。一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向好态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发展。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问政、问计、问需于民,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朝着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美丽郑州”目标努力奋斗,努力为人民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四是不断加强应急管理能力提升,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五是加大社区党群服中心设备配置,加强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提高群众家门口政务服务办事效率。六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权,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姚志伟对明湖办事处2020年度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2021年明湖办事处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将学习作为一种常态,在工作中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持续不断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自觉对标先进地区和单位,认清自己与先进之间的不足,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和任务,精心部署、强化措施,敢于突破惯性、勇于创新,把疫情防控常态化、提升城区内涵品质、打赢环境防治攻坚战、加快群众回迁安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等工作抓好、抓出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既往的成绩为新的起点,从全区发展大局视角入手,紧密结合办事处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建设几项在郑州市、河南省乃至全国都能叫得响、喊得好的品牌工作;要扑下身子实干,一心一意服务群众,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郑州市经开区明湖办事处 张韶楠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