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郑州直属支行:智慧转型 服务民生

2021年03月18日17: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面对重重困难, 建设银行郑州直属支行迎难而上,积极响应国家抗疫政策,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力量,满足合作单位和缴存客户多样化需求,实现智能化“线上办理”,不仅有效支撑了全行公积金业务效率的提升,更带来了业务创新和组织方式的变革。

开通公积金网厅

助力公积金归集业务迅猛增长

2020年初,疫情面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出行,加大公积金网厅营销和推广力度成为业务开展的急先锋。在采取全面防范措施的前提下,2020年一季度,在建设银行郑州直属支行开办市直公积金网厅业务单位2905个,位居中心合作14家银行之首。省直公积金中心符合条件的缴存单位网厅业务覆盖达到100%。在疫情肆虐全民抗疫的严峻形势下,建设银行郑州直属支行创下公积金归集业务总量不下降,开办网厅业务单位较以往4倍增长的好成绩。

上线“郑好办”

助力市直中心线上业务开展

远程打卡、云端开会、实时共享…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顺利开展,办公场景从线下搬到线上,成为中国数字经济新业态的一大亮点。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郑州市郑好办APP项目火线研发团队成立,要求在减少客户出门的前提下,在最短时间内,为公积金业务需求客户在政府政务平台上提供线上服务。疫情就是命令,服务群众责任重如山。接到政府指令后,建行河南省分行和郑州直属支行领导高度重视,在防疫物资和技术人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与此同时,该行G系统项目团队会同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郑好办”APP技术团队展开科技攻坚,一个个不眠夜,一个个奋战人,克服一个个平日里根本想象不到的困难。没有任何理由,只有全力攻关,郑好办APP于2020年3月18日如期上线,郑州市公积金业务成为第一批上线的单位,受到市政府表彰。自上线起至2020年底,访问人次达到31450万,办理公积金各类业务473131笔、总金额达到109亿,赢得了政府、社会和市民的广泛赞誉,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和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为该行发来感谢信。

创新线上流程

助力省直中心商转公办理效率

为给广大公积金缴存客户提供更优质快捷的服务,减少客户往返次数,建设银行郑州直属支行联合省直公积金中心和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办了省直商转公业务流程“线上”创新办理。原来的商转公业务需由贷款客户往返银行和公积金中心审批,审批后客户要到不动产中心解除银行贷款抵压,再抵押给公积金中心才能放款。贷款审批发放,客户前后需等待1个月以上的时间。经过业务流程创新后,新流程转化为银行与公积金同时审批还款和贷款,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进驻银行和省直公积金中心,线上撤销、抵押同步进行,商转公业务时间缩短为2天办结,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方便了广大市民。

推出微信小程序

助力煤炭中心线上办理渠道

2020年2月,在建设银行总行和河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建设银行郑州直属支行为省煤炭行业公积金中心创新开发的“公积金速办”微信小程序成功上线,成功实现了省内首家银政合作开通了微信小程序线上渠道,极大地提升了公积金客户新体验和便捷性。

深耕公积金客群

助力线上服务营销综合创效

2020年以来,郑州直属支行顺利打通了省直、市直、电力三大公积金中心个人客户数据互联,开办了公积金快贷业务。同时,积极筛选公积金目标客户群体,制定综合营销服务方案,通过数字化客群大众直营方案和小程序、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促进“触客、获客、活客”,有效带动了各类金融产品的服务和营销,也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公积金客户的感受和体验。(建行郑州直属支行 张喆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