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第四届桃花节开幕 千亩桃花竞相绽放

2021年03月16日16: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桃花盛开。叶县宣传部焦萌供图

人民网郑州3月16日电 (辛静)桃花含笑春风里,万支丹彩灼春融。3月16日,“百年芳华——红心向党·叶县第四届(燕山湖)桃花节暨2021赏花季”如期而至。走进平顶山叶县辛店镇常派庄村的桃林里,桃花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一支支、一簇簇,映着蔚蓝云天,美不胜收。

每年三月,正是桃花盛开之时,叶县常派庄村数千亩桃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吸引无数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漫步桃园、吟诗桃园、嬉戏桃园、留影桃园,形成了“无限春光于园中,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景。

“这儿的桃花开的太美了,你们快过来,咱们一起合个影。”前来赏花的李女士正在招呼着朋友一同合影,“每年桃花节我都会来,桃花一年比一年开得艳,节目一年比一年精彩。”

“举办桃花节,就是要借助燕山湖风光,以桃花为媒,打造田园综合体。”常派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小伍说,目前该村正在着力构建“生态农业发展和配套旅游观光”生态旅游带,打造“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招商引资”为一体的“节会经济”,叫响农村旅游品牌。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以“忆红色初心 游大美叶县 助乡村振兴”为主题,赏花地点除主会场常派庄村之外,还有邓李乡妆头村、辛店镇刘文祥村以及全县境域。

赏花节期间,叶县还推出了“醉美乡村·幸福田园”摄影大赛、戏曲艺术送农民、农特产品展销、美食大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这已是叶县举办的第四届桃花节。近年来,叶县“以花为媒、借花发展”,落实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以“农业+生态+旅游”模式,加快发展旅游产业。

叶县先后创建28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推出南王庄旅游扶贫项目、旅游扶贫特色商品店、李吴庄村旅游扶贫项目、南部山区环湖步道等文旅产业扶贫带动项目8个,共投资3亿元,将带动周边近1000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同时,总投资11.08亿元、全长94公里的楚长城旅游观光风景道(叶县南部山区旅游扶贫道路)正在加紧建设,以“银线串珠”的形式将辛店、保安、夏李、常村4个山区乡镇的产业园、旅游景点和贫困乡村串联在一起。

据悉,叶县还推出了叶邑镇段庄老区革命博物馆、辛店镇桐树庄红九军诞生地的红色主题旅游线路;叶县县衙博物馆、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被命名为平顶山市首批研学旅行基地。

“我们将进一步提高乡村旅游的品牌辐射力和影响力,将‘观光经济’‘节会经济’打造成全新的经济增长极,努力在希望的田野上奏响叶县新时代乡村振兴之歌。”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利旺说。

(责编:辛静、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