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

2021年03月02日16: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活动现场 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3月2日电 (程明辉)今天上午,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在荥阳植物园好人广场启动。来自省、市文明单位代表、文明志愿者齐聚荥阳,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惟妙惟肖的狮舞表演、精彩纷呈的老年模特表演吸引群众驻足观看。文明志愿者将一本本《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放到群众手中,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文明行为宣传。

活动现场 程明辉摄

近年来,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之一,荥阳按照“十有”标准建成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15个乡镇、街道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301个行政村、社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46个市直单位建成文明实践分中心,在村(社区)文化广场、长廊、游园等室外场所,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聊天说事文明实践长廊”“文明实践大舞台”等百姓身边的文明实践阵地53个。培育了“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志愿服务、“四季风”文化惠民工程等192个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9000多场次,受教育群众达50万多人次。

据悉,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自3月2日开始,持续至3月7日结束,在全市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五大主题日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普及文明行为规范,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全面推进荥阳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