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滨河国际新城多措并举做好应急除雪工作

2021年02月26日15: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2月24日,郑州迎来了一次大范围持续降雪,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好不妖娆,将滨河国际新城变成一座童话般的冰雪王国。

为全力做好区域内雪天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建七局城开运营公司在滨河国际新城建设指挥部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工作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应急除雪、电力保障、湖区巡查等各项工作,确保滨河国际新城内道路的畅通、安全、有序。

雪情就是命令,中建七局城市运营一线除雪人员闻雪而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投入到除雪保畅通的第一线上。

据介绍,当天晚上共出动市政值班保障人员5人,环卫除雪剂50袋,除雪车、应急车10余辆,保障人员10人,安保巡防和水域安保10人,绿化应急人员6人,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2月25日6点30分,环卫工人280人全员上岗投入路边积雪清理。劝导队在主要路口指挥过往车辆,保障交通安全,水域安保人员、绿化养护人员及时清理所辖范围内的积雪。

经过一夜的不懈努力,区域内主干道、戒指桥、蝴蝶桥等主要交通路段已经通畅,保障人员逐步转入次干道、支路,继续开展除雪工作。雨雪停止后,城区道路无结冰,区域内道路通行基本顺畅。

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风雪中的每一次安全抵达,总有一群可爱的人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他们用无悔的坚守,消融冰雪,温暖一座城。(中建七局 汪宁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