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新春 甜蜜记忆

2021年02月08日17: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一串串香甜的冰糖葫芦,象征着团团圆圆、甜甜蜜蜜、红红火火,承载着许多人童年的回忆,细细的竹签,像是串着幸福的珠串。为了丰富辖区单位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2月7日下午,郑州市经八路党群服务中心在龙祥宾馆一楼餐厅开展“党群带你过大年系列活动--制作冰糖葫芦”,带领河南省总工会干部职工一起制作新年美食:冰糖葫芦。

总工会干部职工们将提前准备好的山楂、草莓、香蕉、葡萄、圣女果、竹签等各类食材和工具拿到会场和党群的工作人员一同进行前期准备。

活动中,郑老师为大家讲解糖葫芦传统美食的相关文化和制作方法并带领大家一起制作。首先,将白砂糖放入锅中,倒入开水加热,等待的过程中,将水果清洗干净,用竹签串起来……红色、紫色、黄色等各色水果随意搭配,香甜的果香带领大家走近味蕾艺术的殿堂;再看旁边,随着温度逐渐升高,糖稀逐渐变成浓稠的糖浆,散发着金黄的光,用筷子挑起拉出长长的丝线,并散发出阵阵浓香。最后,在郑老师的帮助下,大家排队依次将穿好的水果放在锅边并淋上糖液,一串甜美可口的冰糖葫芦就新鲜出炉了,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糖葫芦特别开心,活动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在场参与活动的职工们纷纷表示党群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大家聚在一起图个乐和,更能让大家感受到动手的快乐,并且能寻找童年记忆,分享甜蜜的味道,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党群的各类活动。

此次活动,经八路党群服务中心让河南省总工会的干部职工们感受到了传统手工文化的熏陶,也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曹珍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