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一针一线情意满满

2021年01月14日09: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看着又年轻了,也有过年的喜气了!”1月1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社区志愿者活动室,志愿者为72岁独居老人庄桂英戴上红围巾、红帽子。老人对着镜子满意地看了又看。

经过卫东区神马社区爱心服务联盟10名志愿者的巧手赶织,平顶山晚报“爱织暖冬”公益行动最后一批织物——12套爱心织物1月12日被送到神马社区12位孤寡、空巢、残疾或独居老人手中。

去年12月23日,平顶山晚报“爱织暖冬”公益行动启动后不久,神马社区爱心服务联盟五位志愿者集体报名加入。“大家的热情都很高,后来又陆续有人加入,最后一共有10人。”爱心服务联盟相关负责人季玉环说。

志愿者井冬梅编织和搭配毛线样样在行,她不仅是大家的老师,还一连几天待在家里赶活儿,仅她一人就织了4套围巾和帽子。

今年30岁的王晶晶不会编织,她拜井冬梅为师从头学起。经过近两天的辛勤劳动,终于织成了一条厚实暖和的围巾。“我织得不好,但里面有我满满的情意。”她说。

志愿者王学凤领到爱心毛线最晚,也没地方买毛衣针,她灵机一动,到夜市上炸串摊前对老板说:“竹签卖给我几根吧!”老板得知她是为了给孤寡老人编织帽子围巾,二话不说递给王学凤几根竹签。王学凤找来玻璃碴儿刮刮,再用火烤烤,几根自制毛衣针新鲜出炉。

志愿者赵根建是此次志愿者中唯一的男士,在井冬梅的指导下,他戴着眼镜认真编织。虽然过去从未做过针线活儿,可他织的围巾针脚密实,一点也不比女士的差。

“姨,您看相中哪个了?”“这个是菠萝针,织出来的帽子特别好看!”在当天的帽子发放现场,神马社区工作人员石慧凡忙着替老人试戴帽子。1月12日帽子围巾织好了,社区选了12位孤寡、空巢、残疾或独居老人,作为此次爱心织物的发放对象。

今年81岁的空巢老人程凤英领到一套围巾和帽子,她将自己先前戴的帽子和薄丝巾摘下换上了新的。“俺原来这套围巾帽子戴了七八年了,帽子都缝了几回了,这次终于可以‘退休’了。”她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李霞 申杨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