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跑出开门红

开行数量、货运量同比增长超七成

2021年02月06日08: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6日电 (姜果)据郑州海关消息,2021年1月份,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98班,货运量6.1万吨,货值24.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73.3%、76.4%、51.4%。

“在郑州海关的支持下,2020年我们超额完成了全年开行计划。2021年刚开年,海关就多次来调研,了解班列开行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及时解决,帮助我们不断开辟新路线,拓展新业务。”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关务人员介绍。

为支持中欧班列(郑州)高效集约运行,郑州海关开展过境货物多程转关测试,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提供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设立中欧班列专用窗口等便利化措施,帮助班列不断提升运力。

目前,中欧班列(郑州)辐射30多个国家130多个城市,承运的进出口货物包括服装家居、汽车整车及配件、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医疗器械、飞机制造材料等1300多种。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