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真情服务 居民赞暖心

2021年01月28日10: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保障是生存保障,是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条件。为了扩大辖区群众对就业政策的知晓度,1月27日,平顶山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贾东丛、宋雨洋在棉纺厂家属院开展入户政策宣传,当走进贝儿教育的时候,该机构负责人贺女士兴致满满的向工作人员咨询创业贷款事宜。

“我大学学的学前教育,毕业后开了个教育机构,听说大学生开业有补贴和创业贷款,正准备抽空去社区咨询一下,你们一来,我就不用跑了,服务真暖心。”贝儿教育负责人贺驿茹兴奋地说道。

“像贺女士这种创业贷款的还挺多,为了让辖区小微企业尽可能享受到贷款政策、补贴,除了平时宣传外,该街道充分利用“就业援助月”,在卫东区人社局指导下,通过制作就业政策指南宣传页、悬挂横幅、入户上门送政策等渠道对辖区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4050人员(处于劳动年龄段中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的,本人就业愿望迫切、但因自身就业条件较差、技能单一等原因,难以在劳动力市场竞争就业的劳动者)等进行精准服务。

去年,该街道共计办理担保贷款330万,有效解决了辖区小微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建设路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贾东丛说道。”(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赵凯 任世超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