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积极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

2021年01月15日16: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4日上午,鲁山县团城乡鸡冢村文化广场上,伴随着清脆的音乐响起,村民正在认真地练习陈氏十九式太极拳。

为做好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工作,团城乡积极谋划,认真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安排创建工作,成立了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方案。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练习太极拳强身健体等益处,在中老年人中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方式,引导全乡的中老年人运动起来。同时,该乡立足实际,把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与当地的老年互助协会、广场舞团体有机结合,积极动员,创新日常活动方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截至目前,该乡11个村全部成立了12人以上的太极拳练习队伍,目前正在通过视频、现场教学等方式有序练习太极拳。

据了解,鲁山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将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进行安排,在工作中坚持“服务群众、贴近生活、重在建设、注重实效”的原则, 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创建格局。

“近几天虽然气温低,家务事多,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练习太极拳的热情。我们利用早、中、晚练习,通过这几天练习陈氏十九式太极拳,感觉浑身都得劲得很!”刚从太极拳练习队伍中走出来的鸡冢村学员张改高兴地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任延伟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