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冬日里的爱心暖流

2021年01月09日15: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党和政府这么关心俺们这些孤寡老人,这么冷的天,还送了这么多的生活用品,你们真是好人啊!”1月7日,邓州市高集镇前李村五保老人李孝义激动地说。

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当天上午,中华志愿者协会邓州市会员之家负责人刘春梅一行,携带大米、牛奶和按摩洗脚盆等生活用品,奔赴邓州市高集镇前李村慰问特困家庭和孤寡老人。随后,刘春梅带领志愿者们来到湍河街道海营社区,走入特困家庭,慰问孤寡老人,送上诚挚的祝福和生活必需品,并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老人们喜笑颜开,赞不绝口。

近年来,中华志愿者协会邓州市会员之家,一直关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关爱弱势群体和特困老人,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尊老爱幼、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每一个人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邓州市会员之家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共同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让爱心溢满穰原大地。”刘春梅说。(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张洋)

(责编:尚明桢、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