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一线的“黑脸”村支书

2021年01月08日08: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扶贫一线的“黑脸”村支书

  1月5日,在会宁县韩家集镇袁家坪村,任长太(左)和村干部在走访村民路上。

  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韩家集镇袁家坪村曾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全村538户2331人,贫困发生率达73.18%。今年54岁的任长太,在袁家坪村当了近15年的村党支部书记。脸庞黝黑,做事雷厉风行,村里人都叫他“黑脸书记”。

  近年来,在扶贫政策支持下,袁家坪村已基本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在村民增收路上,任长太一直发挥村干部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带领村民发展以蔬菜产业为主导,牛、羊、驴等多元富民产业。2018年,袁家坪村实现整村脱贫。2020年,任长太被评为甘肃省劳动模范。

  “任长太是我们村里的铁脊梁,大事小事,都要找他商量!”村民评价他说。

  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