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2021年01月05日08: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段时间有没有开过公家单位抬头的发票?请让我们看下销售记录及相关票据。”这是12月30日,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在辖区内一家大型超市了解情况,收集问题线索的一个工作镜头。

2021年春节临近,纠治“四风”又迎来新的关键节点。为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成果,确保两节风清气正,区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打出“提醒+监督”组合拳,既盯“四风”老问题,又查隐形变异新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一方面早发信号、早打招呼,做到提醒在先。聚焦两会“十个不准”、换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纠治“四风”相关要求,通过印发《通知》划明纪律红线、利用“短信+微信”发送廉洁提醒等方式严明纪律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廉洁过节。另一方面,寸步不让、露头就打,从严监督检查。统筹监督力量,成立7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督查等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地,严查拉票贿选、会风会纪、违规吃喝、大操大办,突击花钱,违规收送,坚决查处顶风违纪问题,持续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节点’”就是‘考点’,纠治‘四风’,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锤接着一锤敲。”山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保清表示,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对顶风违纪的,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和通报曝光,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耿非凡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