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力发展充电桩行业 助推绿色发展

2020年12月24日15: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会议现场  邝俊蝶摄

人民网郑州12月24日电(黄莎)12月23日, 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21年充电桩行业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在郑州高新区举办。会议就5G时代打造智慧社区充电平台、促进物联网建设、新型充电桩发布等内容进行研讨和展示。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刘云华表示,当前河南正在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高新区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在创新资源集聚、孵化培育体系、知识产权服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等方面集聚了较强的发展优势。

据悉,郑州高新区为推动“一台多峰”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数智治理项目建设,对企业从事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项目研发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鼓励物联网科技成果转化,支持物联网企业积极参与,推进专项场景应用落地,提高城市数智治理水平。

会上,双新电器(郑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静云介绍了智能充电桩的研发及5G技术的应用情况。据了解,该企业力求打造“知名的充电设备产品服务商”,专注企业产品智能化技术研发,持续升级产品质量,努力以科技创新带动智慧社区建设,拥有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其中《储能式无线充电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了河南省科技成果鉴定。

会上,双新电器(郑州)制造有限公司与杭州企鹅科技有限公司、硅谷兄弟(中国)咨询集团、郑州市国防科技工业协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此次论坛秉承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分享更先进的成果,增势赋能推动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绿色制造,为推动我国充电桩行业等新能源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郑州智慧和力量。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