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淇滨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首战告捷

2020年12月16日17: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按照全区换届选举工作的统一部署,鹤壁市淇滨区上峪乡打响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枪”,12月12日,上峪乡桑园村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根据《党章》规定,严格按照党员大会程序召开,大会召开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起立奏国歌,随后上峪乡党委副书记、桑园村包村领导张建华同志宣读大会议程,大会应到会党员16名,实到会党员16名,有选举权党员16名,实到会有选举权党员数占应到会有选举权党员数的100%,采取无记名投票和直接选举的办法,最终选出新一届党支部班子,刘根良同志全票当选党支部书记,马瑞、刘世军当选为支部委员。新班子成员年龄、学历得到进一步优化,平均年龄36岁,最小26岁,三人中有两人为大专学历。

为确保此次党支部换届顺利完成,区换届办联同上峪乡党委积极筹划,稳步推进。一是组织保障。开展政治法规、业务培训4次,成立政策解释组、指导督导组、宣传报道组、维稳应急组、资格审查组和纪律督导组5个小组,51人进入选举现场,设立2名监票人和2名计票人,大会前展开党员、群众、两委干部谈心谈话28余次,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推进。二是加强宣传。10月份以来,启动村情大走访活动,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乡村会议34次、张贴标语105张、悬挂条幅200条、不间断广播宣传等方式引导和鼓励党员积极参选。三是注重培养。积极收集54名年轻有为、有知识、有想法的本村村民信息,不断扩大后备人选队伍,组织后备人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群众认可度,为换届选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