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洛龙区:焗掌传统水席惠民文化节火热进行

2020年11月30日13: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专业厨师向研学家庭介绍牡丹燕菜选料

近几日气温骤降,而洛龙区十八屯武艺小镇上,一碗碗香味四溢的水席菜肴让市民、游客感到暖胃又暖心。

11月29日,洛龙区焗掌传统水席惠民文化节第二场大型活动——“焗掌手艺传承 小手拉大手活动”举行,专业厨师队伍带领多个亲子家庭现场制作水席菜肴,进行传统饮食文化研学活动。

上午11点,活动正式开始,十余组亲子家庭在专业厨师的指导下开始制作洛阳水席名菜——牡丹燕菜。研学家庭配合默契,制作专注,经过煨热、调味、烩制等工序,一道酸辣可口的美味燕菜便制作完成,现场的不少市民游客纷纷上前品尝,地地道道的传统“洛阳味”让市民们赞不绝口。

随后,经由初赛筛选出的10支专业厨师团队现场制作拿手水席菜肴,蜜汁红薯、连汤肉片、焦炸丸子汤等10余个菜品无限量供应给市民游客进行品尝,主办方以食客投票方式选出晋级决赛团队。同时,市民游客还可在现场享受“1元购”等惠民活动,品尝洛宁金珠沙梨、猕猴桃等特色美食。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活跃“冬季经济”“周末经济”,推动近郊乡村游,刺激和带火沟域经济,从而传承饮食文化,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洛龙区委宣传部 苟华云、姚嘉慧、谢芳供稿)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