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29日15: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活动现场

人民网郑州11月29日电 (程明辉)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号召全社会共同努力向艾滋病宣战,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控氛围,河南省艾防办组织全省各地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11月29日上午,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省艾防办开展了咨询义诊、防艾文艺节目展演、志愿者授旗和宣誓签名等主题宣传活动。同时,现场还举行了河南省“DOU来防艾”抖音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通过活动,倡导各地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广应用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新形式提升艾滋病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艾滋病是全世界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艾滋病的流行不仅严重危害公众的身体健康,而且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也产生重大影响。据了解,截至2020年10月31日,河南全省现存活感染者和病人65896例。2020年1-10月新报告4132例,同比减少17.5%。河南省艾防办号召全社会应行动起来,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大防治知识宣传力度,预防和减少艾滋病的危害。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