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墨子文化旅游区首届“金秋传奇”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2020年10月02日09: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1日,鲁山墨子文化旅游区首届“金秋传奇”文化节开幕式在该县尧山镇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举行。平顶山市文广旅局局长徐渊,平顶山市尧管局局长、鲁山县政府副县长史晓天,鲁山县政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邢春瑜出席开幕式。

徐渊宣布墨子文化旅游区首届“金秋传奇”文化节开幕。

史晓天在致辞中说,墨子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传承好、弘扬好墨子文化,是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自建成投用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生态建县”“旅游兴县”“文化强县”发展战略,在挖掘墨子文化,传承墨子民风民俗,弘扬墨子兼爱、非攻等十大主张,举办墨子文化研讨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传承和弘扬墨子文化,发挥了非常的作用。此次文化节的举办,不仅是景区丰富旅游产品、创新旅游业态的有益实践,也是宣传弘扬墨子文化的重要平台。希望相关部门和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鲁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指导帮助景区做优做强,共同创造鲁山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了解,首届“金秋传奇”文化节由平顶山市文广旅局、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平顶山市尧管局主办,鲁山县文广旅局、尧山镇人民政府、鲁山县文联、鲁山县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南尧山墨子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时间是2020年10月01日——10月8日,旨在借助国庆、中秋8天长假的契机推广传统文化、带动当地民众增收脱贫、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期间,活动推出墨子文化唱大戏、《墨子智斗公输班》等节目,活动还特别增加了“河南首届国际小丑嘉年华”环节,小丑大巡游、疯狂魔术趴、明星模仿秀……精彩不断、欢乐不停。活动还邀请了山东卫视《天下英雄会》、湖南卫视《佰变大咖秀》选手、中国魔王天团杨仓,湖南卫视特邀嘉宾、福建卫视《开心100》年度冠军、小沈阳超级模仿秀一小绵羊,中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会成员、云南西双版纳乐器达人——天龙,央视节目《我要上春晚》选手、著名近景魔术师——文博等著名演员现场献艺。除了丰富的节目,活动还安排有长桌宴、篝火晚会、梦幻灯光秀等精彩环节。(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松昭供稿)

(责编:王佩、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