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调研三公司“一肩挑”试点工作

2020年09月17日17: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工程项目作业队层级支部书记、队长“一肩挑”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三公司召开。刘鹏摄

9月15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对三公司项目作业队层级支部书记、队长“一肩挑”试点工作进行调研。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周绩、党委组织部部长郑晓飞一行到郑开展工作。

三公司党委书记刘恩惠首先就三公司经营生产情况、党组织基本情况、一肩挑工作开展情况、推进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工作建议及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六个方面向集团公司领导进行汇报。

三公司轨道交通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朱昆亮、建筑分公司党总支书记于剑尉分别从区域型和作业队型“一肩挑”的角度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及自己的思考与理解。

五位“一肩挑”党支部书记、队长代表及与会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结合自身特点展开热烈讨论,深入分析和研讨了“一肩挑”实施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对“一肩挑”模式下党建和经营生产工作如何双促进、双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研讨结束后,郑晓飞从党支部的九项工作职责,集团公司党建的七大工作体系及结合先期三公司“一肩挑”工作开展情况给出的六个方面建议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为参会人员讲知识,出思路,教方法,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务工作培训课。

周绩对三公司“一肩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一肩挑”对党支部工作是加强,不是削弱,大家要转变思想,顺应形势,积极投身到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去;二是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和三公司党委要对“一肩挑”任职人员安排针对性培训,提升“一肩挑”任职人员岗位履职能力;三是“一肩挑”任职人员要主动担责,加强学习,善于决策,敢于决策,带动党支部工作上台阶;四是要通过上级监督,同级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监督方式对“一肩挑”岗位进行有效监督。

刘恩惠代表三公司做出承诺,将坚定不移推进三公司“一肩挑”试点工作落地,并不断总结先进经验,促进改革提升,以企业改革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同时,他就下一步“一肩挑”工作对三公司各级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二是关注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边干边总结,发挥试点作用。

三公司领导刘恩惠、田野、宁冰强及各子分公司党委(总支、支部)书记、项目党工委书记、党群干事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刘恩惠同志主持。

座谈会前,周绩一行到郑州地铁四号线供电项目部及电气化家园住宅楼项目检查,三公司领导刘恩惠、郭书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陈泳静 崔鹏飞 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