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慈善哥”张志勇:捐资助学第七年

2020年09月16日10: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9月12日,2020年度老城钢材物流园资助大学生奖励仪式在该市老城镇钢材物流园举行。此次捐资助学活动是该市老城镇岗张村村民张志勇第七次举办,该村2020年考取本科及研究生的12名学生,分别获得了2000元的助学金,该村小学1至6年级的优秀学生也获得了200-400元不等的奖励。

“非常感谢‘慈善哥’张志勇,进入大学之后,我一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用自己实际的行动回报家乡和社会,不辜负‘慈善哥’对我的期盼!”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受资助大学生张一航说。

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村民、共产党员张志勇,现任老城钢材物流园董事长。他带领创办的钢材物流园自2015年投入使用后,共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为了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七年来,张志勇坚持每年举办爱心助学活动,共资助大学生、研究生66名,小学生86名。2019年6月,张志勇荣获“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荣誉称号,被村民们亲切的称为“慈善哥”。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发展需要他们。咱少吃点少花点,也要鼓励他们好好学,将来好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张志勇说。(长葛市委宣传部 黄彦辉 张浩)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