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精准有效监督 助力“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见效

2020年08月28日09: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助我们解决了用电问题,现在医院的设备终于可以正常调试了,这下我们新院区就能如期投入使用了!”,近日,县医院新院区项目负责人对鲁山县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来,鲁山县纪委监委充分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将“六稳”“六保”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紧扣问题发现、问题线索处置、问题整改三个关键,紧盯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持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为保就业、保市场供应平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六稳”“六保”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鲁山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走访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群众,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职能部门干部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坚持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将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列入重点监督工作,对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分解表,坚持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对于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积极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共同为企业破解难题。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收集意见建议38条,梳理解决共性问题12个,协助企业解决问题16个。

第一监督检查室将进一步督促职能部门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抓牢抓实纪律作风建设,防止工作推进缓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生,真正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规范精准履行监督职责,着力督促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细。(鲁山县委宣传部 雷小军 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