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严谨高效办好农机购置补贴实事

2020年08月21日16: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农机具买回来后,区农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直接到我们乡集中办理了农机具购置补贴手续,补5.64万元,让我们少跑路、少走弯路,真的是方便了我们农户呀!”8月20日,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骆坡村农户张新立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为保障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落实落地,真正惠及民生,源汇区农机服务中心通过开展“转作风、优服务”主题活动,针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流程的各个环节,尤其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中的风险点深入排查,主动上门服务,整个工作流程公开、公正、透明,该中心的干部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购机农户的交口称赞。

工作中,依托新闻媒体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渠道,用好农村大喇叭广播、宣传车、横幅等宣传形式,加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让农户对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内容、确定补贴对象以及补贴标准等清楚明白。同时,强化监督管理,在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定期向社会各界公开购机补贴资金使用情况,并在全区范围内公开咨询及监督投诉电话,确保购机补贴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真正惠及广大农民。

针对大型农业机械到市区办理相关手续不方便的实际,持续贯彻落实全区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以全区开展的“一转两提”(转作风,提升执行能力,提升服务能力)活动为抓手,提升服务意识,提供上门服务,通过进一步优化细化补贴核实环节,由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为购机农户提供细致周到的“一条龙”服务,让购机农户享受到便捷、优质的服务。同时,在办理相关手续的过程中,严格核对发票信息、购机人身份、农业机械等相关信息,确保补贴办理工作严谨、细致、周密,为国家购机补贴专项资金实实在在用在农户身上保驾护航,让党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截止到目前,全区共受理补贴申请农户182户,补贴机具286台套,补贴金额269.984万元,所有申请农户已经按补贴程序进入补贴结算阶段。(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张晓亚 程广超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