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帮扶人扶贫路上遇“闲事” 他们管了!

2020年07月27日15: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谢谢,太谢谢你们了,你们都是好人啊!”7月25日上午,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鹏起、范太锋、吴胜利等多名帮扶人前往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在经过磙子营杨村南丁字路口时,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冲进公路旁的农田里,车两名老人双双被三轮车甩了出来,摔倒在地。他们第一时间赶过去救助两位老人,所幸救助及时,老人们身上并无大碍。

“可能是老人年纪大了,三轮车速度也过快,一不留神就冲到了路边的农田里,我们是从县城出来往村里扶贫的,刚好从这里经过,看到他们的三轮车侧翻在地,两名老人都摔在地上无法起身,于是就赶紧停车前去帮忙。”范太锋说道。他们几个人跑到老人面前时,看到大爷和大妈坐在地上,受到了惊吓,无法动弹无法起身,但老人的意识比较清醒,他们便把老人扶起来。他们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查看他们身体有无外伤,并合力把电动三轮车推到了公路上。经过仔细询问和查看,得知老人们并无大碍,也不需要让他们拨打120救护车,所乘三轮车也没有摔坏。再三叮嘱老人注意安全,目送老人离开后,他们继续匆匆赶往贫困村。 

“当时看到老人们发生意外摔倒在地,脑子里什么也没多想,就是发自本能地去救助,我认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他人有难,施以援手是大家都会做的事。”吴鹏起淡淡的说道。

看到别人倒地,特别是老年人倒地,扶不扶?这不再是一个难题,他们用行动告诉大家:扶,是助人为乐的美德,是弘扬社会正气,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董航)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