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跳出高雅时尚 舞出包容开放

2020年07月27日15: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26日晚夜幕降临时分,在鲁山县张良镇澎河河畔、碧水怡园小区前的1000多平方米的广场上,20多对男男女女又开始跳起交谊舞。

“这两天经常下雨,远处来的人少了些,要是天气好的话,能有五六十对跳舞的人呢。”在此观看的张良镇段庄村居民黄替介绍道。

张良镇是中州名镇,居民们见惯了外面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也形成了开放包容的精神境界。小镇的居民喜欢追求新时尚,广场舞已“落伍”,酷走队也不“新鲜”了,如今交谊舞流行开来。盛夏夜家中酷热难耐,澎河畔凉风习习,最多时有60多对舞伴在此相聚,围观的居民也是来了一拨又一波。以前只有在电影中城市男女居民搂腰贴身,让人心跳加速的交谊舞,如今也流行到了乡下普通百姓家。

跳高雅时尚交谊舞的一对对男女落落大方、翩翩起舞;一旁的观众也都静心欣赏、一脸羡慕。甚至,附近马楼乡、磙子营乡部分村庄的舞蹈爱好者也在晚饭后兴致勃勃地慕名前来,一展风采。

“我去跳舞了啊!”“好的,去吧、去吧。”这是张良镇年轻夫妇在傍晚时分最常见的对话。虽然大多数跳舞者都是夫妻中的一人前来,但另一方都会大力支持,认为这是一种陶冶情操、增加自信和活力的现代生活方式,交谊舞热折射出了张良镇居民包容开放的新风貌。

张良镇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们,群众自发活动众多:模特队、酷走队、太极拳协会、戏迷协会、篮球协会、时常自发组织起来进行表演,展示新时代农民朋友的新风采。

“随着国家的日益强盛,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张良镇民间各类协会也不断发展壮大,他们还经常组织起来,为脱贫攻坚和国家的节假日义务表演助兴,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振兴的步伐。”张良镇党政办主任于吉良介绍道。(鲁山县委宣传部 师红军乔新强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