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魏都区法院:利剑出鞘斩“黑财”

2020年07月21日09: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21日电(王佩)“同志们,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年,为确保‘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深入,希望全体干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早日将李某某涉恶财产刑执结完毕。”7月18日上午8时许,随着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主管院长曹晓辉一声令下,20名整装待发的执行干警按照预定的方案,如离弦之箭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连日来,魏都区法院全面启动涉黑恶刑事案件财产刑集中执行工作,将“打财断血”与“执行攻坚”工作紧密相结合,加强部门联动,对黑恶势力穷追不舍,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建安区尚集镇李某一等7人涉黑案是许昌市较为典型的涉恶案件。该案涉案人员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一审判决后,多名涉案人员不服判决、二审维持原判,多名涉案人员及亲属抵触情绪较大,这是自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执行刑事财产刑较为困难的一起案件。

为尽快将“黑财”执行到位,该院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执行专项工作会等会议,研判案情,制定预案,此次执行由该院副院长王琳、曹晓辉、吴正勤,执行局局长吴新民具体组织和协调,六个执行大队密切配合。

干警们兵分四路,一路由王琳带队前往建安区尚集镇东街村做被执行人亲属的思想工作,希望其主动履行判决;另一路由曹晓辉带队向被执行人的租户们发协助执行通知书,宣讲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政策,并释明法理,督促租户将房租交到法院;第三路由吴正勤带队向被执行人的邻里收集财产线索;第四路由吴新民带队通过银行和网络查控系统依法查寻被执行人财产情况。

多个执行现场齐头并进,执行干警们按照“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的“六清”要求,用活、用足、用尽执行措施。同时,该院执行干警一方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对涉案财产进行精准定位,依法采取查封、冻结、划拨的措施,另一方面,拓宽线下财产查控渠道,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财产线索,实现彻查财产线索不留死角。

当天,通过网络查询,又有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和微信账户6个被查封。7月20日上午,有一名涉案家属主动来到法院缴纳3.5万元。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