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返乡创业 带动乡亲奔小康

2020年07月15日14: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2日,河南省舞钢市枣林镇徐庄村扶贫车间里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企业于2019年9月投产运营,主要加工用于化工、建材等各类粉状物、粒状物的包装包,市场空间大,预计今年可实现收入100万元。”富茂吨包加工厂投资人王明豪说。

多年前,王明豪夫妇离开家乡外出打拼,在历经了一番闯荡后,他们落脚郑州,创业发展十余年,积累了一些财富。近些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夫妇俩思乡之情日切,总想回家干点事业。去年7月,在深入了解家乡的招商引资政策后,两人毅然决定返乡创业。他们投资45万元,建成了占地1.1亩的富茂吨包加工扶贫车间,年生产具有防潮、防尘、耐辐射等优点的各类吨包20万条,提供就业岗位30个。

“近些年,我们积极主动引导像王明豪这样的外出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带动村里的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枣林镇党委书记王永涛介绍说,以王明豪为例,入驻村扶贫车间后,不仅为村集体经济带来了稳定的租金收入,还带动了一批贫困户就业,帮助大家增收脱贫,具有典型的示范效应。

“以前在外地务工时总感觉离家远,虽然成功了,但没有归属感。现在家乡建设得这么好,干事创业的环境也不赖,俺返乡创业的决定是对的。”王明豪说,“我将努力经营好自己的事业,带动更多的乡亲特别是贫困户增加收入,共同奔小康。”(舞钢市委宣传部 王晓磊 刘海军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