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七品芝麻官”来俺村了

2020年07月11日08: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七品芝麻官”金不换在俺村地头现场献唱豫剧《七品芝麻官》经典选段,并和网友互动起来,“芝麻官今天为家乡鹤壁的红薯代言来了!”

全国人大代表金不换是著名的戏曲演员,主演的《七品芝麻官》一时风靡大江南北,丑角“七品芝麻官”形象深入人心。他响应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的号召,以送戏下乡的形式,搭建网上销售平台,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因疫情滞销问题,“七品芝麻官”成了“带货”主播,上演了那一幕现实版的“七品芝麻官卖红薯”。

“芝麻官卖红薯的戏我从小就听,但能在俺村的地头看现场版的芝麻官卖红薯还是头一次,希望我们的红薯卖上个好价钱。”农户张先生笑呵呵的说到。

金不换从演戏曲中的“七品芝麻官”丑角形象,尝试创作现代戏曲扮演正角“驻村第一书记”;从“芝麻官”到“当代村官”的华丽转身。他在《头雁归来》中演的驻村第一书记,用戏剧讴歌新时代的先进模范。“他主演的《头雁归来》在俺村上演了,很受欢迎,把俺的书记演活了,让俺们对党更有信心,生活会越来越好。”贫困户李先生说。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履职代表的职责。帮助父老乡亲脱贫致富,是我最大的心愿。”从北京参加过两会回到鹤壁的金不换说。(鹤壁市委宣传部郭福堂 王丙科供稿)

(责编:侯琳琳、慎志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