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争做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

2020年06月22日11: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低压40,高压90,心脏跳动功能已停止!”

“马上准备心肺复苏术!”……

6月18日,来自鲁山县应急管理局的刘豪、刘欣柯、顾亚磊、吴晓明四名工作人员,正在争分夺秒的抢救伤员。周围的人看到不禁捏了一把汗。经过紧张的抢救,伤者转危为安,围观的人群爆发出了阵阵掌声。

原来这是一场由平顶山市红十字会举办的急救医疗培训和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共参加了10人,他们积极参与演练,认真学习急救知识,受到授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专题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救援队员们在工作中的应急医疗救护知识。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的队员将运用更加专业、科学、有效的救护知识帮助人民群众,铸就应急尖兵,做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增强说。

据了解,近年来,鲁山县应急管理局以安全生产为己任,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筑牢安全生产线,夯实平安社会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疫情期间,该局应急救援大队为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政府、中国一冶建设集团郏县项目、鲁山二高等平顶山市辖区内100多个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等进行义务防疫消毒消杀工作。近期,该局还对鲁山兴源高中等学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反恐安全等培训,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平安鲁山,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董航)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